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深秋江南好——热电行业委员会南下调研纪实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21-10-29 12:27:24点击:

       十月下旬,北京已是金秋送爽的时节,北方的供热企业一派紧张忙碌的场景,紧张有序的面对开栓供暖前的一道道考验。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检修升级之后,现在也到了检验“冬病夏治”成果的时候。

       摆在今冬供暖前的另一大难题就是日益暴涨的煤炭价格,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出台稳定煤炭价格政策,但是在国际能源大涨的背景下,中国供热和煤电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百年未遇的大考。

       中国提出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热电和供热行业作为碳排放的制造者,在保障民生和生产供给需要的同时,如何满足碳排达标更是难上加难。

       有问题就要寻找对策,我们从上市热企年报、季报中发现,我国南方热电联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远远超过北方的公司,尽管是在不可再生能源(煤炭、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依然有着明显的创收能力。带着这些问题,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在金秋时节去南方热电和相关企业走访调研,探究学习他们的发展经验。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