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20-09-15 12:32:37点击:

点击看大图

       2020年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前,华通热力隆重举办了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领导、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领导以及华通热力管理层、企业导师代表、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2)
 
       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国家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新探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北京市印发的《北京市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华通热力积极响应,在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与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开展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3)
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致辞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4)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5)
学校领导致辞
 
       新型学徒制培养根据企业与学员特点,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校企合作,稳步实施”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形式,由校企共同搭建系统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提升平台,将岗位练兵与素质提升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行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此次华通热力新型学徒制项目涉及锅炉操作工、管道工、电工、锅炉水质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管理4个工种,涵盖了热力运行一线工作场景中的主要工种。华通热力技术运行中心及华北区域公司各分部技术运行、安全管理、项目管理等多部门的专业人员担任专业导师,承担课程开发、授课等主要工作。华通热力一线员工近400余人报名,根据申报条件审核,最终330位学员报名成功,约占公司全体员工的37%。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6)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7)
公司领导、企业导师及学员代表发言
 
       接下来,330位学员将接受集中培训和岗位训练,课程包括:通用素质、专业基础、操作技能、岗位技能、岗位操作实践、综合职业能力等。培训期满后,学员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或结业(毕业)考核,合格者可以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8)
公司副总经理孙总致辞
 
       华通热力副总经理孙总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华通热力一直致力于打造供热人才发展生态圈,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加大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以供热行业产业工人培养需求为动力,竭力为‘华通工匠’培养目标的达成做好服务保障与管理工作。”

开学第一课丨华通热力举办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图9)
公司总经理李总致辞
 
       华通热力总经理李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化、大数据与智能化在供热行业的迅猛发展,客户对供热服务的需求与期望逐渐提高,培养供热行业的产业工人迫在眉睫。华通热力作为以供热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有能力也有责任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供热行业从业人员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逐渐提升高技能人才占比。华通热力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资源,与学校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深入学习,积极探索,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