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朗格斯特《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入选国际节能“双十佳”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8-06-14 13:33:27点击:

       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于2008 年7 月由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等八国集团携手中国等其他五国发起成立的、唯一的政府间国际能效合作组织。2013年建立起来的国际“双十佳”工作组致力于评选出全球最优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促进国际先进技术的交流,以降低IPEEC成员国以及非成员国能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5 年,中国会同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评选发布第一批国际 “双十佳”清单,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反响。2016 年,G20 领导人杭州峰会核准发布了《G20 能效引领计划》,“双十佳”被列为G20能效合作重点领域。2017年,中国会同有关国家启动了第二轮国际“双十佳”评选工作,最终评选出第二批国际“双十佳”清单,并在国际宣传推广。

       朗格斯特科技公司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通过原创性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与关键基础材料等高价值发明专利,从根本上改变了预绝热保温管生产整机“缺芯”、“少核”、“弱基”的现状,解决了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中喷涂、缠绕、粘接、冷却等关键共性技术,是大幅度提高预制直埋保温管高性能、高强度、高质量、高寿命、高可靠性的创新技术。

       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与常规保温处理工艺技术相比,聚氨酯泡沫塑料在50℃状态下导热系数低于0.029,在115℃连续运行温度下预期寿命高于50 年,在额定供热条件下能效提高10%~15%,热损失减少15%~30%。以中国哈尔滨地区为例,应用此项技术与常规技术相比,每年可节能30%以上。

       按照目前应用该技术的预制直埋保温管市场占比约5%计算,相比常规预制直埋保温管产品每年节能率达30%,相当于节省1300万吨标准煤/每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9 万吨/每万公里,若按照每年30%的市场增长率计算,预计到2020 年,可实现年节能7800万吨标准煤。

       目前该关键技术已经具备产业化能力,如果得到推广将极大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改善空气的雾霾问题,提高“生命线”的质量,降低管网的投资成本。据统计,我国城市集中供热预制直埋保温管道累计21.4 万公里,每年复合增长率15%以上,该技术推广对于提高供热管网能效与质量,保障城市供热运行与安全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在此次国际“双十佳”评选中,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是建筑领域供热保温管道行业唯一入选的中国原创性最佳节能技术。朗格斯特科技公司“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作为中国原创技术入选国际“双十佳”,不仅是对朗格斯特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的极大肯定,也标志着在预绝热保温领域中的先进节能技术获得国内国际认可,提升了中国在国际节能技术领域的影响力。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