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会议报导】以技术为先导,为推动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助力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6-12-12 10:24:30点击:
——火力发电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交流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联盟宣传部  ‖  发稿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本网讯: 12月24日是西方国家的“大年三十”,中国节能协会在京召开2016(第七届)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江亿院士在发言中指出,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是降低环境污染,提高能效水平,造福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以技术为先导的余热利用综合节能项目。当天下午,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召开分论坛——火力发电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交流会,会议围绕火力发电和热电联产领域节能和减排的核心技术热点,邀请数十名电力和热力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报导】以技术为先导,为推动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助力(图1)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辛升处长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技术推广的重要性,也明确了政府主管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从政策引导到资金支持到项目奖励都做出了规范和要求。

      热电产业联盟王钦波理事长在致辞中阐述了联盟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扎扎实实做好会员服务,做好技术推广的平台,做好政府、行业、企业、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强调“诚信、责任、担当”是热电产业联盟的工作理念,“节能中国,心系蓝天”是联盟、联盟会员,乃至电力和热力行业共同追求的目标,是指导业内企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动力。

      浙江大学的翁卫国博士讲解了大气污染物治理及评估技术,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杜工程师宣讲了火电厂超低排放形势下SCR脱硝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模式,华润阜阳热电厂的汽机主任胡德义工程师结合一线工作经验,就汽轮机冷端优化与改进进行讲解。

【会议报导】以技术为先导,为推动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助力(图2)      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温差换热技术和设备在大同和我国北方多座城市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为大同从“黑三甲”的快速蜕变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项技术通过数年的实践检验,更加成熟和完善,吸引了与会厂家的关注。重庆环际、华电滢欣、新风光电子、青岛特利尔等公司的技术产品也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从水处理、粉尘控制、变频技术、供热计量等多方面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资讯。

【会议报导】以技术为先导,为推动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助力(图3)      热电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东胜在会后的总结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中,具体提出了六大关系百姓生活的突出问题,其中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成为首要问题,“习近平强调,清洁取暖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从中看到了政府对环境治理的决心。热电产业联盟作为该领域的平台和纽带,有责任为实现“蓝天梦”不懈努力。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更将紧密加强同业界的广泛联系,抓实推进各项工作。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