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活动报导】节能中国,心系蓝天--电力、热力行业节能环保双百强评价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6-11-23 10:23:11点击: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公布,首届电力、热力行业节能环保双百强评价活动日前圆满结束。本活动是由中国节能协会和中国能源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行业节能环保情况调查,由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报名入选企业能耗指标和排放指标进行筛查,最终确定百强推荐名单予以公布。

  百强评价活动是中国能源报社继“美丽中国,美丽电厂”之后,与中国节能协会在电力和热电行业开展的节能减排调研、宣传、推广工作。活动得到了业内企业、行业组织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其中涌现出一批具有技术领先、管理规范、成效显著的行业领军企业。结构上涵盖央企、国企、集体、民营等多种形态,规模上不仅包括电力生产领域的大型企业,也包括热力行业的中小企业。

  活动中专家评价小组深入到一线企业实地考察,业内知名专家王振铭、陈耀东、应六二等均已年逾古稀,对节能减排事业仍然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王振铭教授亲自主笔题写《小型供热机组的节能效益优于大型供热机组的调研报告》,引用大量数据进行对比,为相关部门制定产业政策和行业规划,以及为热电企业节能改造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分析依据。

  节能减排是我国“十三五”规划中十分重要的内容,关系到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热电行业是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基础产业。今年三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等五部委联合颁布《热电联产管理办法》为行业未来发展指引方向。热电产业联盟作为行业服务组织,积极搭建交流和推广平台,围绕双百强活动中涌现出的行业节能和环保热点问题,相继举办了关于脱硝SCR系统升级、控制氨逃逸技术、空预器堵塞问题等学术会议;召开关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火电厂烟气除尘、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等综合会议;围绕“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组织供热企业共同研讨和推广低氮燃烧技术。这些会议的举办,使评价活动成果得到进一步深化,很多实用性技术得以推广。

  “节能中国,心系蓝天”是热电人的追求目标,是电力和热力企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动力,我们将为此不懈努力、再造辉煌。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秘书处

  2016年10月28日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