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华源泰盟连续三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编辑发布: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10-18 10:20:08点击:

10月14日,国家节能中心发布第三届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通告。华源泰盟实施的“大榭石化30万吨/年乙苯装置工艺热水余热回收项目”成功入选。    

申报工作2021年8月开始,经过国家节能中心组织的信誉核实、初步评选、情况复核、现场答辩、现场核实、公示等环节,终审专家组最终确定了“大榭石化30万吨/年乙苯装置工艺热水余热回收项目”入选典型案例。这是继“大同城市级吸收式换热技术供热系统改造”和“天津天保能源海港热电厂烟气深度余热回收利用”项目入选典型案例后,华源泰盟第三次入选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华源泰盟连续三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图1)

大榭石化项目采用升温型工业余热利用技术,回收乙苯装置换热产生的热水。安装1台升温型热泵机组,以高温物料换热产生的热水作为驱动热源,产生0.4MPa.G的蒸汽用于厂区其他生产工艺,节能降碳效果明显,为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树立了典范。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