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华通热力参加“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获得优秀奖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8-10-30 13:57:24点击:
华通热力参加“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获得优秀奖(图1)
参赛选手合影


      在供暖企业日常运行工作中,类似“井下取物”、“管井维护”这样的有限空间作业不在少数。有限空间作业属于高风险作业,如作业不规范,很容易造成安全问题。为进一步推进有限空间作业规范化管理,增强运行人员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华通热力在紧张的供暖季准备期,派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并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优秀奖。
 

华通热力参加“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获得优秀奖(图2)
比赛现场
 

      从理论知识笔试到实际演练,从准备设备、设置现场围护到检测井下气体、下井作业,带队领导从容指挥,5位参赛选手分工协作,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作业,沉着冷静地完成了比赛,展现了华通热力基层运行人员的职业素养。

关于比赛,他们有话说——

      靳文庆(培训指导、运行管理中心高级经理):通过这次大比武,我们发掘、培养了一批有限空间作业骨干,他们掌握了有限空间作业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要领,有效提升了公司有限空间作业水平。与此同时,通过比赛的磨练,我们也开扩了眼界,发现了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有限空间作业操作细节,增强基层员工理论知识水平,通过骨干的带动,让公司整体的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代红瑞(参赛人员、第三分部运行主管):参加这次大比武,让我和我的队友们受益匪浅。我们几位参赛人员平时经常接触有限空间作业,通过这次亲自参加比赛,我们对有限空间作业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虽然我们对于作业规范流程以及各种设备的使用已了然于心,但是在操作熟练程度以及人员配合默契度方面还有所欠缺,与其他一些兄弟单位存在着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比赛中吸取到的经验教训与同事们多加交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实操训练,并在实际工作中合理运用。
      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华通热力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运行规范化管理工作,在提高运行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技能等方面不懈努力,保障安全,稳步运行,全面确保运行管理精细化,安全管理零事故,以规范、高效的运行理念争做行业排头兵。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