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副主任委员单位

首页 > 会员单位 > 副主任委员单位

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

编辑发布: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12-01 22:16:21点击:

3.jpg

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隶属于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综合性能源研究机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生物质能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单位。

研究所立足服务山东能源科技与能源经济,着眼未来发展,致力于能源节约、可再生能源及环保技术的综合研究和技术服务。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节能技术、生物质能源、能源互联网、太阳能、储能电池材料、先进能效及低碳能源政策研究等。

现拥有国家秸秆气化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山东省生物质气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能效与低碳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各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基金及省重大专项等课题200余项。荣获“全球能源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级等各级高等次科技奖励70余项。

现有职工100余人,其中具有国家级称号以及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建立了以高端专家为领军人才,以博士、硕士和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骨干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已与美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依托研究所成立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采用科教融合的模式培养适应国家能源领域快速发展要求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人才;在相关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