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专家委员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专家委员

付林

编辑发布:联盟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11-01 16:07:49点击:

付林(图1)

付林,2000年获清华大学供热、供燃气、清华大学热能工程通风与空气调节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供热、天然气热电冷联供技术、城市能源规划方法。在供热领域,致力于工业余热利用,提出了基于吸收式换热的集中供热新技术,被科技部验收评价为我国供热领域重大原始创新;主持我国首个关于天然气热电冷联供的国家863目标导向课题,对该技术展开评价、配置和运行研究,提出了回收烟气冷凝热的热电冷联供新流程,被教育部验收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提出了基于动态和空间分布的城市能源规划方法,开发能源规划模拟分析软件平台,丰富了城市规划领域。围绕以上研究方向,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重大课题等科研课题20余项,主持能源规划等咨询类项目2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5项。

研究和教学方向

城市供热新技术与设备研究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研究

城市能源规划与评价研究

付林(图2)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