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协会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简介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节能协会China Energy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英文缩写:CECA)成立于1989年,是经民政部注册的节能领域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在业务上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业务范围涉及工业节能、交通节能、建筑节能、公共机构节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和社会节能等领域。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于2014年10月经中国节能协会批准成立,2021年5月12日在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的基础上,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成立,做为协会直接领导下的专业分支机构,定位于推动热电行业节能环保服务发展。

成立以来, 热电产业委员会在中国节能协会的领导下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互通的桥梁,宣传国家热电节能减排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及时准确的向企业传递政府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取向; 引导热电企业不断加大节能降耗、减排低碳的工作力度; 针对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各级部门反映真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前瞻性、宏观性研究,为政府和企业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热电产业委员会日常工作包括以下方面:

       一、 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在标准制定、法规调整、制度建立过程中献计进言。经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开展行业评优、表彰、试点、示范工作,促进行业自律。
       二、 组织国内外本行业节能减排的技术、 产品、 服务展览, 开展行业技术交流研讨活动,推广领先、实用、新型节能技术和产品,促进行业内外业务合作的开展。
       三、 组织行业内的节能、环保岗位培训,培养节能管理型、能源规划型人才,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
       四、 同金融机构、基金组织、商业银行合作,为节能项目寻找资金支持,拓展融资渠道。
       五、 编辑行业期刊、读物, 建立行业门户网站,通过移动媒体平台等优化信息交流和共享,促进政策落实、 技术成果的成功转化和市场发展。
       热电产业委员会将联合热电领域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全国热电企业以及设备供应商以及节能服务公司等, 锐意进取、携手攀登、 共同促进我国热电行业节能减排事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提升。

   联盟简介(图1)


办公地址:北京大兴区黄村奥宇科技大厦4号楼3202室,

电  话:010-50927581

E -mail: ceca_rdlm@163.com